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时间:2021-06-21 15:3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和关心关爱环卫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让他们平安度过炎热天气,6月18日,禹州市民政局启动了“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活动期间,禹州市救助管理站设置一个临时避暑场所,志愿者们向在高温酷暑下不愿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和在一线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农民工等对象送去矿泉水、食品以及药品、风油精等消暑用品,并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引导大家共同发现、共同参与、共同关爱流浪乞讨困境群体。据统计,活动当天,现场发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宣传页800余份,为流浪乞讨人员、环卫工、农民工等对象发放矿泉水、方便面、风油精等物品1000余份。此次行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

下步工作中,禹州市救助管理站将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街面巡查,进一步增加巡查密度和范围,注重在车站广场、人员密集、桥梁涵洞等重点区域和主要街道开展巡回救助,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导,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对不愿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人员,为其发放清凉饮品用品和救助食品,确保每一名流浪乞讨人员都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和帮助。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