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民政局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29 17:3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继承我党百年来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十四五”建设的工作激情,自6月11日起,襄城县民政局党组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在全局范围内广泛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活动。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叩问“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填写《党员初心使命四问》,切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有触动、作风有转变、工作有提升。

二是开展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真以“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围绕“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史给我们带来的思想之悟”“践行初心使命,做合格党员 ”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解读党的初心、分析当前形势,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提出了努力奋斗的目标和方向。

三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真,机关党总支部书记李凯歌深入城关镇河东街社区对老党员进行慰问,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四是开展为老干部上门送纪念章活动。局党组成员分别为11名党龄满50年的退休老干部上门赠送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充分表达对老党员的尊重和肯定的同时,鼓励广大老党员继续保持经久不变的共产党人本色,增强党性,树立正气,激励年轻一代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永远跟党走。

五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六是开展“我心向党 同庆华诞”诗歌朗诵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工作,用真挚的感情、感人的诗句讴歌了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向评委和观众分享了基层民政工作者坚持民政为民的初心、践行民政爱民的经历和感悟,生动而真实的事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民政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引起了现场的强烈共鸣,搏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