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安全排查不停歇 持续发力不松懈——长葛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

时间:2021-07-05 09:5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7月4日,长葛市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学习贯彻7月2日许昌市安全生产工作第三次推进会、长葛市7月3日安全生产调度会会议精神,总结近期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自6月14日以来,长葛市民政局积极采取行动,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5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全市26家养老机构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点303个,已立行立改296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签订消防第三方维保协议20份,安装消防泵12台,铺设消防管道3015米,更换干粉灭火器410个,购置手推式灭火器7台,配备消防水带1575米,购置消防水桶4个,增加喷淋6处,安装微型消防站1个,开辟消防通道35处,更换老旧电器61台,清查大功率电器26台,裸露线路穿管521米,购置防爆器材21套,收缴住室剪刀利器89个、打火机217个,整修配电盘16个,安装液化气泄漏报警装置4台,整改报警器报警编码错误141处,张贴地面安全逃生标识230张,更换旧电器配置液晶电视12台,累计投入资金567.738万元。

会议强调,虽然前期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仍有7个安全风险点未整改到位。各位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许昌市、长葛市安全生产会议要求,持续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要盯住盯紧分包机构,确保所有问题必须清零,不整改到位绝不收兵。要采取各种手段,压实各方责任,坚持严管重罚,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对于已整改的隐患要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建章立制,确保问题隐患真正整改到位,确保已整改问题不反弹。对未整改到位的隐患要列出问题清单,及时转交所在地党委政府参与督促整改,督促其严格落实属地主管责任,所有隐患3日内必须“清零”,逾期整改不到位的,该整顿的整顿,该关停的关停。分管社会组织领导要带领所属股室协同市教体局、消防部门扎实开展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等社会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将安全生产情况列为年审硬性条件,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机构要依法注销其民办非企业单位证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