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召开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7-15 08:5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7月13日,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召开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推进会。长葛市民政局副局长毛红伟主持,建设办事处、长兴办事处、长社办事处、老城镇、和尚桥镇等“三办两镇”分管民政工作副职及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担负着社区服务的使命,中心的社区养老功能更是分担了政府和家庭负担,肩负着社会的重托,已逐步成为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不断完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功能。

会议强调,19处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项目已纳入市政府对镇办的目标考核事项,相关镇(办)要采取过硬措施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和困难。一是明确目标任务。要明确项目推进的“时间表”,19处项目要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二是细化任务清单。19处社区分解到三办两镇,建立周通报制度,制定验收评估标准,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督导指导。采取“三个统一”措施:统一招标,保证项目及早落地;统一支付,保证资金专款专用;统一采购,保证项目质量标准。

会议要求,相关镇(办)要因地制宜、打造亮点,要坚持“党建+养老”模式,高标准进行室内外设计装修及设施完善,确保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确保在为周边群众提供基本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精神慰藉、紧急援助等日间服务的基础上,推动服务内容更加人性化、多样化和精准化,不断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