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加强社区排查打通防汛救灾“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7-21 10:5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长葛市组织34个城市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社区志愿者,积极开展防汛排涝工作。

7月19日暴雨来临之时,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带领干部职工分赴城市困难群众家中查看房屋积水情况。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连续24小时奋战在防汛排涝工作第一线,网格员针对辖区内排水沟、地下排水口、低洼路段等进行全面排查。针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网格员们一一入户,关切地询问他们雨季家中是否有漏水现象,并现场查看房屋是否存在倒塌风险,告知他们一旦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工作人员。

在排查的同时,网格员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在暴雨天气需要注意的事项,以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