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坚守防汛抗灾一线

时间:2021-07-26 10:2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7月18日至21日,长葛市连续出现强降雨,河段水位暴涨。7月20日,全市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长葛市民政局闻汛而动,立即集中力量对全市26所养老机构防汛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社会散居孤儿等群体居住情况进行了走访巡查,对处于低洼地势居住群体进行了提前转移安置。

7月21日12点,长葛市防汛应急Ⅰ级响应。长葛市民政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由24名党员干部组成的防汛抢险突击队第一梯队火速集结,先后奔赴分包的董村镇大墙王村、竹园董村、李河口村及分包河段进行群众转移安置,执行装填沙包、垒包筑坝等抗洪抢险任务,连续奋战36个小时。期间为临时安置点群众及时提供被子200条、矿泉水200箱、方便面200箱。

7月22日5点,一支主要由长葛民政系统女同志及家属组成的30多名志愿者队伍奔赴市救灾物资转运中心(长葛市体育馆)组织接收、搬卸、清点、登记、发放、协助运输社会捐助物资。连续奋战了20个小时,共接收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火腿肠等各类物资12200件,向大周、老城、南席、古桥、董村等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运送捐赠物品约3463件;协调慈善总会接收社会捐赠资金23.13万元。

7月23日,长葛市民政局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镇办民政所要采取多种方式及时掌握因灾致困群众救助需求,用好用足临时救助备用金,对遇有重大紧急情况的困难群众可先救助后补手续;要求社会福利股加强对慈善组织的指导和督促,确保捐赠资金、物资及时足额发放,并做好信息公开。要求社会救助股做好与应急管理局的对接,健全因灾致贫返贫预防机制,畅通社会救助服务电话,及时受理并向社会救助股转交困难群众救助,确保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多难兴邦,共克时艰!长葛民政人将始终与最困难的群众站在一起,坚决扛稳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的重要职责,与全市人民共同迎接风雨后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