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吴星到市民政局开展民政重点工作调研

时间:2021-08-19 10:3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8月18日,长葛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吴星到市民政局调研民政重点工作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吴星认真听取了长葛市民政局各位班子成员分管业务汇报,仔细询问了社会救助、未成年人保护、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综合养老服务项目建设、敬老院公建民营工作进展、殡仪馆项目及市镇两级公益性墓地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

吴星对长葛市民政局党组推进民政重点项目的思路及工作方向、势头给予了充分肯定。吴星强调,一要聚焦群众关注关切,围绕上级党委政府明确的重点民生项目,精准发力,确保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二要聚焦民生保障职能,扎实做好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及其他特殊群体基本民生保障和关爱保护工作,防止出现群众返贫、漏保等问题,加强精准化管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要扛稳时代责任,多擦亮点,多争第一,特别要把握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契机,协调解决好当前敬老院公建民营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把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农村养老照料中心打造得更好,以优异的工作实绩推动长葛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长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超宏表示,局班子成员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以不断增进群众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推进民政领域重点民生项目,扎实做好常态性民生保障工作,不断打造更具温度的民政事业发展高地。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