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扎实做好特大暴雨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21-08-24 16:0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8月19日,接到气象部门关于“近期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预测报告后,长葛市民政局迅速反应,立即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民政领域防汛工作。会后,局班子成员带领分管人员到分包养老机构进行防汛督导和检查,指导帮助全市28家养老机构及时配齐防汛物资装备。

领导靠前指挥,进行周密安排部署。8月21日,省民政厅、许昌市民政局相继印发关于做好特大暴雨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长葛市宣布进入防汛应急Ⅱ级响应,长葛市民政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返回工作岗位,扎实做好特大暴雨防范应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超宏亲自安排,对双洎河堤防责任段(菜王村段、徐王赵村段、双刘村段)、“万人助企联镇帮村”联系村(大周镇大辛庄、新尚庄)及民政服务机构防汛应急队伍组成进行了明确,确保随时受命奔赴防汛一线。

突出防范重点,扎实做好机构防范。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再次对28家养老机构、福利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的建筑、水、电、气、防雷、排水等各类设施情况进行了检查,为和尚桥敬老院、新鸿福养老服务中心、舒心养老服务中心等低地势养老机构配齐了抽水泵、水带等疏水排水设施,暂停了殡仪馆项目、综合养老服务体项目及养老机构灾后重建项目施工,及时撤出工人,安排了7月下旬曾被洪水浸泡房间居住老人的安全转移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聚焦特殊群体,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局党组及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镇(办)、社区对属地民政服务对象中的低保、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重点群体进行逐一走访排查,及时转移安置受汛情威胁严重对象,确保不落一户一人;指导各镇(办)民政所及社区用好用足临时救助专项资金,扎实做好因汛致困群众的救助工作,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