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24 16:0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禹州市民政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完善机制。按照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统筹市住建、司法、公安、卫健、农业农村、民政部门组建社区防控组,围绕工作职责,成立6个工作组开展社区防控工作。先后组织召开3次社区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工作推进中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坚持有解思维,结合疫情防控发展形势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制定印发《禹州市社区防控管理规范》,对全面加强社区疫情防控、规范社区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精心编制《社区防控工作流程图》和《社区防控组织架构图》,实行挂图作战。同时,及时汇总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定期编辑工作简报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二是强化督导。各工作组围绕职责,全天候对全市106个社区实行不间断督导,采取日常督导与集中督导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立行立改与规范整改相结合,从社区、小区、居民(重点是居家隔离人员)三个层面督促社区(含小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督促社区(含小区)落实日常防控措施,依法依规做好社区防控工作;督促社区(含小区)认真执行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及时做好生活照顾、心理疏导等工作。同时,认真做好12345政府服务热线市民诉求中有关社区防控问题的调查、处置和回复工作。

三是关心关爱。在严格督导的同时,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值班卡点工作人员的生活安排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和值班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自身安全。督促社区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爱,要求社区及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状况、每天的体温测量及健康状况和蔬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供给等情况,切实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