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召开全县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27 11:0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8月24日,襄城县召开全县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蕾主持会议,16个乡镇乡镇长及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持续做好全县民政重点工作,高歌强调,一要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已开工建设的乡镇要明确专人督促,加快建设进度。未办理招标手续开工的要查找原因、研究对策,加快手续办理,争取早日开工建设,确保按时完工。二要推进殡葬改革工作进程。县级公墓要加快手续办理,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乡镇公益性公墓要尽快完善提升,确保达到省、市验收标准。同时,要压紧压实乡村两级干部责任,切实提高火化率。三要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全面落实“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好民政资金的民生保障作用。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黄蕾要求,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把会议安排部署迅速传达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落实落细责任。二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县直部门和各乡镇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把任务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具体责任人。三要严格开展督查指导。县民政局会同纪检监察、督查等部门,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殡葬改革、灾后临时救助等民生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乡镇,积极推广其成功经验;对工作推进不力,工作进度滞后,影响在全市排名的,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由纪检监察部门依纪依规予以严肃问责。

会上,县民政局局长李晓真传达了省民政厅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机构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临时救助及县、乡两级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