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深入联系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9-03 10:2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8月31日上午,长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超宏带队,深入局派第一书记驻村后河镇广佛寺张村及“联镇帮村”联系点大周镇新尚庄、大辛庄,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广佛寺张村,陈超宏详细询问了该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及困境儿童家庭生活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农村幸福院运营状况。他嘱咐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扎实做好民政保障对象帮扶工作的同时,持续做好其他低收入人口的监测预警,特别关注因病因汛因疫等原因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人口,及时给予政策性帮扶,坚决守牢预防人员返贫的底线。

在大周镇新尚庄和大辛庄,陈超宏认真查看了村级防汛预案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向村两委干部询问了群众生活情况。陈超宏向专职帮扶两村的民政干部强调,要充分发挥民政优势,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用心用情关爱困难人群,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乡村经济稳定发展上,充分利用好村情优势,积极帮助村两委干部解决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陈超宏表示,民政局作为帮扶村的后盾单位,将在持续加强调研指导的基础上,在政策资金注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村级产业等方面积极作为,全方位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