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第9次月例会

时间:2021-09-07 08:5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9月3日上午,禹州市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第9次月例会。禹州市政府副市长叶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行政正职和市直相关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禹州市民政局局长杨萌通报了全市8月份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进展情况,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滞后的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叶丰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加强协调联动、扎实宣传引导、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持续加压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勇于直面问题,不断破解难题,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要严格落实机制,强化常态化管理。各乡镇(街道)要把殡葬改革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体系作用,落实包村、包组、包户机制,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掌握动态,重点消除火化空白村,持续提升全市火化率。三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挥高效流畅的协调联动机制作用,各医院和乡镇(街道)要做好亡故人员信息管理、报告、转办和处置工作;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殡葬用品市场管理工作;民政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配合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对开具假火化证明、黑殡仪服务车等现象予以严厉打击,确保殡葬市场规范有序。四要继续深入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宣传动员作为一项有力抓手,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殡葬法规政策和惠民殡葬补贴政策,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转变思想,努力营造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五要加快公墓建设,补齐工作短板。各乡镇要紧扣时间节点,严格对照许昌市要求的4大项23小项建设标准,精心谋划,科学施工,挂图作战,逐项进行提升,同时要及早完善公墓管理服务各项制度,确保在10月底前全部建成投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