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圆满完成“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验收

时间:2021-09-10 17:3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9月9日上午,按照民政部统一安排,民政部验收专家组组长、民政部专家、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陈荣卓,专家组副组长、江西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范云松,专家组成员湖北大学教授张继涛、湖北大学教授周学荣一行4人,对魏都区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进行视频结项验收。河南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郭红迎、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出席会议,魏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西钢主持会议,魏都区委社区工作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按照验收专家组要求,结项验收会议分为六项议程,以腾讯会议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首先,播放展示了魏都区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和5个典型案例社区经验成果宣传片。接着,李朝锋向验收专家组作题为《“三治融合”打造基层治理魏都模式》的报告,魏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社区工作委员会主任柴凤祥汇报了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成果经验。然后,郭红迎对魏都区创建全国实验区工作成效进行了点评。随后,验收专家组成员张继涛教授、周学荣教授分别进行了提问交流,验收专家组副组长范云松进行交流点评。最后,验收专家组组长陈荣卓进行点评总结。

陈荣卓对魏都区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魏都区实验区工作领导重视、举措细致、机制健全、推进有力、效果明显。魏都区经过2年多来的实践与探索,围绕“德治、法治、自治”融合为主题,以实践“微公约治理”行动为引导,不断探索“三治”有机结合的有效路径,总结形成了“1385”微公约治理的基层治理魏都模式(即,一个闭环式工作机制、三级评估指标体系、八大成果清单和五类典型案例),初步实现了“微公约引导、治理到源头、服务零距离”。针对下一步工作,验收专家组对魏都区实验区的未来充满期待,希望魏都区继续加强资源整合和智慧社区建设力度,认真系统总结成功经验,继续当好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的排头兵,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李朝锋表示,魏都区将以此次实验区结项验收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实践,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坚持改革创新,强化资金保障,巩固建设成果,推动魏都区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