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开展“99公益日”慈善捐款活动

时间:2021-09-15 09:5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全民慈善意识,长葛市民政局依托2021年“99公益日”活动,精心谋划了“筑起离婚防火墙”民政公益项目,广泛发动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及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以捐款形式助力项目建设,共筹集慈善捐款202229.65元,其中基础募捐174969.2元,获得腾讯配捐27260.45元。

该项目旨在“预防冲动离婚”,充分利用离婚“冷静期”黄金时间,聘请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专家,通过明法析理、疏导调解、风险研判、家庭教育等方式,遏制离婚率上升,降低社会不稳定不和谐因素,为濒临家庭破裂的孩子挽回幸福家庭。据统计,自2019年1月该项目开始实施以来,长葛市民政局已义务调解离婚对象近2500对,挽救了约1300个濒临破碎的家庭,为几百名孩子保住了幸福家园。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长葛市婚姻调解项目得以持续实施、发展。长葛市民政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充分发挥婚姻登记窗口作用,创新民政便民利民举措,积极营造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和谐美丽长葛作出民政部门应有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