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

时间:2021-09-17 17: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许昌市魏都区被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民政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体育总局8部门评选为全国社区治理特色基地,旨在超前探索智能社会的运行模式、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政策体系、体制机制等,打造一批智能社会治理的示范和样板,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魏都区申报国家智能社会治理项目方案从需求分析、数据模型、应用场景、多跨协同等方面精彩展示,着重突出社区治理和智能创新的重要性,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对魏都区提升民生品质和释放社会治理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做好基地申报工作,魏都区积极召开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申报工作筹备会议,专题研究申报主体、技术主体和研究主体及基地建设方案、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紧紧围绕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保护五大职能,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闭环的数字化治理模式,实现全区范围“一网感知态势、一网纵观全局、一网决策指挥、一网协同共治”,建成技术先进、数据赋能、灵活开放、安全可靠的架构,实现区域内的治理“可感、可视、可控、可治”,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数字化治理示范区。

近年来,魏都区把社区治理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按照“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条块融合、责权明晰”原则,构建区、街道、社区、网格及网格内各类社会组织五级联动机制,优化了政府治理结构,为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