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在社区”活动

时间:2021-09-29 17:1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双报到”成果,助力社区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切实为社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9月27日下午,长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超宏带队,携手团结巷社区,组织开展了“点亮微心愿、圆梦在社区”共驻共建主题活动。

活动本着“立足实际、微小可行、扶危济困、温暖关怀”原则,将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作为重点征集对象。长葛市民政局联合社区按照心愿征集、心愿审核、心愿发布、点亮微心愿、心愿落实5个程序组织开展。社区人员通过与辖区内困难居民、残疾居民一一对接,了解到天气渐冷需要添置棉被,第一批共征集确定发布“微心愿”10条,长葛市民政局全部积极认领。

在团结巷社区,陈超宏一行认真了解了社区环境、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并对“微心愿”征集、审核流程一一询问。陈超宏表示,通过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为服务社区困难群众、奉献社会搭建了一座爱心桥梁。民政部门会携手社区将“微心愿”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帮助辖区困难群众实现更多“小梦想”。

活动现场,局机关党委书记侯晓敏首先带领“政策宣讲团”为社区居民们分享了一堂精彩纷呈、通俗易懂的“民政政策”专题课程,有效提高了社区群众民政政策知晓度。随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局领导热情地为“微心愿”群众发放棉被,并送上真诚祝福。

为方便年纪偏大、行动不便困难群众及时圆梦,陈超宏等局领导主动上门,直接到困难群众家中送上“微心愿”物品。每到一户对象家中,都与困难群众亲切攀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仔细询问享受哪些救助政策、还存在什么生活困难等,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满满的关怀和温暖。

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有力量。通过“微心愿”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拉近了民政干部与社区群众的党群、干群关系,体现了民政部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促进和谐社区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