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深入开展“敬老月”百岁老人慰问活动

时间:2021-10-14 16:4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金秋十月,迎来全国第12个“敬老月”。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人的社会氛围,10月12日,长葛市民政局和长葛市慈善总会志愿者联合开展了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百岁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环境、健康状况、精神需求等,认真倾听老人心声,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为之后有针对性地开展老年人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活动打下基础。

对于高龄老人,保持健康心态及良好生活习惯尤为重要。在大周镇王皮庙村,与百岁老人刘让恩及其家属的交谈中,家属高兴地告诉志愿者,老人长寿的秘诀之一就是积极乐观的心态,她目前身体状态非常好,虽然已106岁高龄,但思维清晰,走路平稳,还经常组织其他老人一同打麻将呢!刘让恩老人的健康之道也启迪了今后的养老工作,要重视老年精神关怀和心理慰藉,积极鼓励社区邻里及志愿者投身老人心理服务活动。

下一步,长葛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号召大家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促进养老服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