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在“敬老月”广泛开展社区为老服务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时间:2021-11-02 15:4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是全国第21个“敬老月”,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各城市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为老服务活动,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积极发动全市各社区开展敬老月宣传,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推广助老、养老知识,对“敬老月”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全市居民群众尊老爱老敬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二是深入开展关爱关怀老人活动。重阳节前夕,在全市开展“暖心助老 爱在重阳”关爱老人专项行动。对14个城市社区的22户空巢独居老人、特困老人、百岁老人开展爱心送暖服务,为他们送上蛋糕、牛奶、长寿面和节日的祝福,并开展了家政打扫、口腔健康检查、洗脚或理发、心理慰藉等服务。各城市社区还开展了社区义诊、暖心足疗、爱心理发等为老服务,营造了“爱老、孝老、养老、敬老”节日氛围,收获良好社会效益。

三是举办丰富多彩的老年文体活动。社区钟繇学堂开设老年舞蹈课、书法课、手鼓舞课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丰富社区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使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重阳节期间,各社区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队也自发组织了10余场文艺表演和老年人趣味运动会,与社区老人共庆佳节。

四是开展智能助老活动。围绕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机的问题,开展系列智能助老活动,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帮助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掌握出示健康码、扫码支付、出行及就医等生活便利技能;加强防网络诈骗、电子通讯诈骗知识宣传,帮助老年人掌握防骗知识和技能提升老年人使用信心。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要优化老年人办事流程,设置志愿服务岗,满足不能使用智能手机老年人正常服务需求。敬老月期间全市各社区共开展智能手机技能培训课程8场,防诈骗宣传活动10余次,帮助老年人手机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560人次。

下一步,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在全市社区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