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殡葬改革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11-02 15:4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遏制丧事人情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之风,弘扬厚养薄葬、文明节俭新风,推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形成,11月1日至7日,借助农历“十一”缅怀先人祭奠亲人之际,长葛市民政局提前谋划,及早行动,组织全市16个镇办集中开展“殡葬改革宣传周”活动。

殡葬改革是推进移风易俗、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共印制殡葬改革宣传页3万份,出动宣传车16辆,悬挂宣传横幅150幅,张贴宣传标语500条。活动中,工作人员沿街向群众发放殡葬改革宣传材料,为群众详细解读殡葬政策,宣传殡葬惠民补贴政策等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顺应新时代殡葬改革形势,构建绿色、文明、节俭的殡葬新风尚。

近年来,长葛市将移风易俗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将移风易俗与镇办重点工作目标考核相结合,殡葬改革已从政府主导走向群众自律,从“关键少数”走向普通村民。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对乡风文明建设、移风易俗、殡葬改革等工作做出了最新部署。长葛市民政局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把殡葬工作这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要事、难事抓实抓好,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