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抗击疫情 禹州民政在行动

时间:2022-05-11 17:4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禹州市民政局党组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带领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闻令而动、担当作为,有力有序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闻令而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任务后,禹州市民政局克服工作人员少、防控任务重等困难,迅速响应,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由局领导班子带队组建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立即赶赴西环路与远航路西段交叉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和交通管控工作,坚决做好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助力全市疫情防控管控工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导组,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对部分乡镇(街道)、村(居)疫情防控管控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坚决堵塞疫情防控漏洞,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守好阵地,严密做好民政服务机构防控。对全市40家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组织养老机构353名工作人员和2342名入住老人每周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坚持人物同防,严把养老机构物品进出关;定期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确保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加强禹州市救助管理站值班值守,保障救助热线24小时畅通,组织工作人员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及车站、游园、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易滞留地方的巡查力度,为因疫情影响滞留当地无力解决食宿问题的临时遇困群众提供免费食宿、衣物和防疫物资,协调有关部门为受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禹州市殡仪馆工作人员不畏险阻、迎难而上,在全面做好服务设施消杀和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前提下,全力为逝者提供必要殡葬服务,满足群众在疫情期间的丧葬需求。

强化救助,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聚焦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大排查力度,梳理救助需求,进行精准救助。为提高救助效率,5月份起,向各乡镇(街道)下放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审核确认权限,进一步减少审核层级、优化社会救助流程。同时,成立困难群众救助专班,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困难群众救助组沟通。据统计,4月份以来,向困难群众下拨临时生活补助金5.68万元,累计救助临时困难群众41人;对298户358名困难群众进行入户调查,及时将225户279人纳入城乡低保救助范围,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

在共同抗“疫”的特殊时刻,禹州市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把为民爱民的使命扛在肩上,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民政系统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积极贡献民政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