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民政局全员抗疫彰显民政担当

时间:2022-05-11 14:2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襄城县民政局围绕全县疫情防控大局,认真履行主责主业,切实管控好民政服务阵地,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生活,帮扶好辖区重点群体,组织好工作人员支援一线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使命担当,筑就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坚强堡垒。

战“疫”最前线 吹响“冲锋号”

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快、准、严、实、细”工作要求,襄城县民政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召开民政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8次,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形势,对民政系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建立督导机制,对养老机构、福利机构、殡仪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和人员排查进一步安排,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不出现疫情传播风险。

拉紧“防疫弦”  守好“安全门”

一是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5月6日上午,县民政局成立两个督导组,在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真的带领下,对全县27所养老机构的封闭管理、消毒消杀、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以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二是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向社区“双报到”。按照县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立刻向居住地所属村(社区)、小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40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下沉到社区一线,通过党建引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同时,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库庄镇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冲锋到疫情防控前线,为锦绣花园、国欣小区、交通局家属院3个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5次,累计采集核酸近5700余人次;三是强化信息排查。民政服务机构、局家属院每天排查高、中风险区返襄人员,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救助站、殡仪馆、养老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定期做核酸、对进出人员严格落实扫码制度。

撑起“保护伞” 兜牢“保障网”

为更好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部分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织密织牢疫情期间社会救助网,先后下发《襄城县民政局关于关于进一步严格加强乡镇敬老院和社会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襄城县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保障工作的通知》,着力发挥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作用,紧盯实际需求纾解民生急难,通过畅通救助申请求助渠道,简化社会救助审核确认程序等手段,确保最大限度方便困难群众。

一项项服务举措的推出,一个个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构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抹亮色、暖色。疫情防控从严,民生关怀入微。下一步,襄城县民政局将继续坚守民政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为民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