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党旗飘扬在社区 群防群控显担当 ——长葛市各城市社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5-12 13:4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葛市各城市社区主动作为,广泛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面面旗帜,一个个突击队,织密了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群控”的群众网。

各城市社区充分发动行政、事业单位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设置宣传点,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在采取微信推送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的同时,通过电子屏、悬挂横幅、张贴公告通告等宣传形式,全面具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辖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应对、科学防控,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宣传和排查工作,带头做到不串门、不走亲、勤洗手、多通风,加强疫情宣传,以点带面、带头引领。

社区还组建志愿者团队,为辖区养老院购买物资,提供代购蔬菜食品、代买生活物品等人性化志愿服务,同时建立微信联系群,加强对重点人员的健康监测,进行心理疏导,避免产生恐慌情绪,并在全员核酸检测中负责消杀、维持秩序、协助医务人员扫码等工作,诠释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担当作为的精神温暖进每一位居民心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没有事不关己的看客,每个人都是逆行者、每个人都是战斗员,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充分凝聚社会力量,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