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康松锋 莅临县民政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5-17 15:0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5月15日下午,襄城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康松锋莅临县民政局调研指导工作。县民政局全体科级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襄城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真围绕机构编制人员情况、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位分管领导围绕分管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康松锋指出,一是充分肯定成绩。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带领全体民政干部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为困难群众暖心服务,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二是加快补齐短板。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民政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一些乡镇的公益性公墓建设和管理有待加强、部分乡镇的火化率在全市排名落后,一些工作的精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加强,与老百姓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等。这些短板和问题,制约着民政事业的发展,影响着民政职能的发挥,必须树牢底线思维,主动查漏补缺,坚持凝心聚力,以攻坚克难的精神认真研究解决;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党组书记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体党组成员要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合力攻坚,促进全县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全体科级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入思考、认真研究、亲自谋划分管股室的各类工作事项,做到心中有数。要抓住重点和关键环节,系统化梳理、研究工作推进中的方法、目标和措施等,力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李晓真表示,全县民政系统将围绕县委、县政府明确的工作任务和民政系统年度工作要点,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在做好“保基本、兜底线”基础上,确保民政各项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