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全力筑牢养老机构防疫屏障

时间:2022-05-23 16:1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面对复杂严峻疫情形势,长葛市民政局严格落实上级统一部署,强化预想预防,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进一步筑牢养老机构防疫屏障。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5月21日,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提醒各镇(办)属地领导切实突出养老机构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入住老人外出就诊分类处置流程,要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切实强化“第一责任人”“万一”意识,严格落实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三版),对机构内人员及亲属5月5日以来出行轨迹进行再排查再过细,杜绝一切见面探视,把工作再做细,把防线再加固。

细化防控措施,强化科学干预。养老机构服务对象是疫情防控中需要精心照护的人群,针对老年人脏腑虚损、气血不畅、痰浊瘀滞等基础病症较多的特点,长葛市民政局积极向市政府申请为养老机构人员调配防疫中药制剂,确保通过中药干预切实增强院内人员的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指派专班接续奋战,以最快速度将6500包中药汤剂顺利、安全地配送到至各机构,并督促全员服用。

加大督导力度,巩固防护成效。督促各镇(办)成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专班,沉入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包联责任和养老机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等各项封闭式管理措施。同时,成立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小组,通过线上、实地相结合的方式,实时监控养老机构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应急值守、生活及防疫物资无接触交接等情况,确保守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底线。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长葛市民政局将持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保持谨慎的“万一”心态,在压实分包市隔离点、社区卡点等环节责任、顾好大局的同时,守好养老机构这块“责任田”,助力全市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