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以隔离酒店为家 视隔离人员为家人——襄城县民政局履职隔离酒店工作纪实

时间:2022-05-23 16:1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襄城县民政局闻令而动,成立隔离酒店管控工作专班,逆行向疫,奔赴隔离酒店开展抗疫工作,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用自己的奉献将点点萤火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璀璨星河。

5月7日,随着一声令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浩即刻收拾行装,不讲条件,不怕吃苦,冲锋在前,带领民政局隔离管控工作专班的两名同志进驻酒店集中隔离点。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们不惧困难,全体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勇挑重担、坚定信心,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每日按时保质完成人员转运、配餐、生活垃圾转运、医废垃圾处理、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面对一些情绪焦虑的隔离人员,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解,积极疏导矛盾,安抚隔离人员情绪,用力、用心、用情服务好100余位隔离人员,以实际行动和付出诠释民政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在隔离点,3位同志和医护人员一起协同作战,配合默契,不分昼夜,只要有隔离人员入驻,立刻开展工作。在隔离点工作是没有日夜的,面对随时可能入住的隔离人员,实在困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下,有的坐在椅子上就睡着了;从清晨到黄昏,从黑夜到黎明,已经不记得起身多少次;不记得清洗、消杀多少次;不记得衣服和头发湿了多少次。这些他们都不在乎,相视一笑,不叫苦叫累,继续忙碌在各自的工作里。作为非专业医护人员,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进入隔离点面对的都是新冠肺炎病毒密接、次密接人群或重点区域返县人员,他们早已忘记了担心,只想着尽自己的能力把工作做的再严谨些,把隔离人员的防护做的再细致些,让他们尽快适应隔离生活,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用防护服下一层层汗透的衣服,用脸上被一道道口罩勒出的沟壑,用不容半点疏漏的隔离措施,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照顾着隔离人员的饮食起居,用自己的光和热,安抚和温暖隔离人员因疫情而焦虑的心,他们用“铁肩担当”彰显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用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展现出了民政人勇于担当的英勇风采,奏响了抗击疫情的大爱之歌。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