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民政局开展“点亮六一·共护未来”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1 11:2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更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襄城县民政局联合县教体局、县妇联、县慈善总会及许昌金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开展了“点亮六一,共护未来”主题活动,为251名儿童送上文体用品。

活动中,襄城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真与儿童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和学习教育等情况,叮嘱监护人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照顾好孩子的生活。鼓励孩子们保持良好心态,坚定生活信心,积极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

近年来,襄城县民政局充分利用“6.1”儿童节、慈善帮扶、金秋助学等时机开展“春送希望”“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为广大留守儿童家庭开展系列帮扶解困工作,及时给予他们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为儿童的成长成才增添动力。  

下一步,襄城县民政局将继续立足职能,加强与儿童家庭的联系,向儿童监护人宣传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孤儿等救助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动员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探访关爱活动中来,更多地关注和关爱特殊儿童群体,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事业的良好氛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一个孩子身边,让特殊儿童群体共享阳光雨露、健康快乐成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