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民政局召开民政政策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6-20 09:3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民政工作的新任务、新政策和新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基层民政干部综合素质和为民服务能力,6月17日上午,襄城县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民政政策业务培训会议,各乡镇民政工作分管领导、民政干部共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城乡低保、城乡特困、临时救助、低收入认定、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及动态管理等业务。培训会上,局四级主任科员贾晓娟详细讲解了申请社会救助资格条件、办理程序、档案资料及相关表格填写要求,并对日常社会救助工作中的疑难杂症进行逐一解答,规范了乡镇和村级社会救助申请受理、调查审核、审批确认程序,整体提升了全县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形势下的兜底保障工作。民政干部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指导思想,思民之所想,忧民之所愁,念民之所难,为民之所需,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狠抓落实,提高工作成效,维护困难群众切身利益。持续建立健全救助防返贫预警监测机制,加强部门衔接,将符合条件的“三类重点人群”及时纳入兜底保障范围。进一步更新完善低收入人口动态数据库,加强信息管理,确保兜住兜准兜好民生底线,推动全县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救助环境。要一以贯之抓好思想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切实履行好兜底线、纾民困、惠民生的政治责任,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着力提升救助服务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救助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