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民政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2-06-21 08:4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按照襄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襄城县民政局认真结合职责职能,多措并举,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学习传达,提高思想认识。局主要领导带头讲安全,相关股室系统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教育引导民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不动摇。

二是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结合新媒体平台,利用民政微信工作群、LED电子显示屏等信息平台,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同时,大力宣传防汛、恶劣天气防抗等安全知识,提升干部群众安全生产意识,督促指导各民政服务机构“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

三是部署推动,推进工作落实。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民政职责职能制定活动方案和任务清单,确定工作任务,并细化分工逐项落实到具体责任股室和个人,建立“日安排、周计划、月总结”工作机制,层层推动落实,做好安全生产排查及值班值守工作。

四是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通过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及问题隐患,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提升安全生产能力,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稳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