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召开全区健康养老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4 10:2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6月21日,魏都区政府区长何长成主持召开全区健康养老工作会议,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和办事处关于全区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项目包装融资,专项债谋划,普惠养老再贷款等相关工作的汇报,就下一步如何抓住机遇发展健康养老产业进行了探讨。

何长成强调,一是要有推动工作的紧迫感。魏都区养老工作目前存在机构分散、没有形成规模等矛盾和问题,要认真理清现状,积极应对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形势,争取相关政策资金,形成有效产业链条,促进养老产业良性循环发展。二是要服务好现有养老机构。所有养老产业都是慈善事业,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主动靠前服务,帮助养老机构解决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规范养老机构管理,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三是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民政、卫健、自然资源、财政、平台公司等部门要发挥行业优势,熟知熟用各类养老惠民政策,大力发展养老产业,真正用在老人身上。四是抓好养老项目包装。缜密清理现有养老资产,装入平台公司统一运作,以养老产业储备养老产业,专项债和银行融资工作同时进行。五是慎重考虑日间照料中心的运营。要对全区日间照料中心的运营管理和资产分配重新研究,统筹考虑,寻找最优运作方式,避免再增加财政负担。要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扑下身子将养老工作做扎实,擦亮魏都养老品牌。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