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民政局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和食品安全培训

时间:2022-06-27 11:5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安全重于泰山,预防胜于抢险。为深入推进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6月24日上午,鄢陵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和食品安全培训会。

会上,首先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县消防救援大队邢远销参谋用PPT生动地讲解了如何检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方面的基本知识,详细介绍了常见消防器材的识别、使用及保养维护。同时,结合养老机构实际,通过对近几年国内一些重大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加深了参训人员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县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股股长姚丹辉讲解了食品安全管理责任、食品安全操作规程、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等相关知识,要求养老服务机构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做好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和完善设施设备配备等工作,建立健全食品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台账,按规范要求进行加工操作,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培训,有效普及了消防和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民政服务机构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基本自救知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做到警钟长鸣,不存侥幸心理,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确保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切实为老人生活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