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民政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

时间:2022-07-08 11:1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7月7日上午,襄城县民政局联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局机关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各乡镇民政所及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真主持会议。

讲座由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员额法官姚永丽进行宣讲,以“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为主题,讲解“养老诈骗”的危害、常见类型与如何有效防范的手段,针对以推销养老产品及养老项目、养老保健品、老人涉案诈骗电话等常见骗局及身边的鲜活事例,向参会人员普及防诈知识,传授防诈小妙招及应对方法。同时通过座谈,与参加培训人员互动交流,有效增强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反诈能力和宣传技巧。会后,工作人员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页。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民政部门及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识骗防骗能力,远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陷阱,为老年人安全幸福养老创造良好的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