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举办第一届“邻里守望”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大赛

时间:2022-07-13 10:2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由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主办、长葛市钟繇学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第一届“邻里守望”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大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旨在面向全市广大社会组织征集优秀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发掘并宣传一批深受群众欢迎、具有一定影响力、公信力和专业服务能力的优秀公益组织,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和服务。

本次大赛长葛市7家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队参赛,共提交8项公益服务项目,项目类别包括传统文化弘扬课堂、困境儿童免费阅读、心理疏导服务、老年人关怀服务、调解服务等。比赛中,各参赛公益组织讲解员以PPT展示和演说的方式,从项目的设计背景、管理运作、服务人群以及项目预期取得的社会效益以及长远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创意服务项目展示。

大赛特别邀请到长葛市慈善总会、市融媒体中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组成项目大赛评审团,对各参赛项目进行评估和指导。评审团分别从项目是否具有推广的必要性,是否对受益群体有精准的定位,是否足够彰显公益慈善理念并充分体现非营利性,是否具有可操作性、可持续性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评估打分。同时,评委们还现场指导,就项目开发思路、落地执行方案等方面对各参赛项目提出建设性意见。最终由评审团评选出优秀社区公益服务项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来自中原安详小课堂团队的“小课堂 大能量”项目备受瞩目。该项目负责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入,为困境儿童们量身定制了“儿童国学班”主题活动,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中华优秀文化落实、落细、落小,深入开展伦理教育、道德教育、心性教育。现场观众和评委被该项目行之有效的课程设置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内容所吸引,纷纷为其“点赞”。最终该项目众望所归,以最高分摘得桂冠。

下一步,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指导各优秀项目在社区落地实施,加强对各项目的进展、预期收益等检查督导,充分发挥优秀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在社区管理服务工作中的作用,推动全市社区公益服务规范化、专业化。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