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开展民政法规进社区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18 11:2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共驻共建工作,构建和谐新社区,7月15日,禹州市民政局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和在民政局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到共驻共建社区——钧台街道森源社区,开展了民政法规进社区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围绕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婚姻登记等方面的民政政策法规,进行了广泛宣传和深入解读,对社区居民关心的低保认定条件及申请程序、临时救助政策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为社区沿街店铺人员发放有关民政政策宣传页、关于推广使用“场所码”的倡议书、疫情防控知识彩页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文明新时代 有你更精彩”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彩页200余份,为30余人次提供了现场咨询服务。宣传活动结束后,社区刘锎妍书记与志愿者们一道顶烈日、冒酷暑,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整治,进一步净化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民政惠民政策的知晓度和认知度,还优化了社区整体环境,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下步工作中,禹州市民政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共驻共建活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助力禹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