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东城区民政局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暨防溺亡防性侵主题活动

时间:2022-07-20 11:4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安全、关爱困境儿童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7月19日,东城区民政局联合东城区慈善总会、许昌市红十字汉风救援队、许昌草之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先后在永昌办事处鲁庄社区和邓庄办事处塔南社区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暨防溺亡防性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开设防性侵、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系统介绍了防性侵、防溺水知识,并发放了宣传手册,结合真实案例与留守、困境儿童互动,让他们更准确更全面地了解认识自己,在交流中引起孩子们的共鸣,让他们认识到危害,从而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宣讲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留守、困境儿童发放了书包和文具用品,并嘱咐他们要珍爱生命、注意安全、开心生活、快乐学习。

下一步,东城区民政局将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广泛开展防溺水、防性侵宣传工作,引导家长、监护人加强监护教育责任,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判断危险的能力,为辖区未成年人筑牢安全防护网。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