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2022-07-22 16:0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规范养老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长葛市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7月20日,长葛市民政局联合长葛市疾控中心召开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培训会,12家敬老院院长、15家社会化养老机构院长、市民政局养老服务股负责人参加培训。长葛市民政局副局长毛红伟主持会议、长葛市疾控中心马改梅主任进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业务培训。

会上,马改梅分析了现阶段养老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上的短板和不足,结合新冠肺炎的主要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并从保护易感人群、基础防护、提高免疫力、疫情防控的形势与基本认识、养老机构防护知识、工作场所防护知识、公共场所新冠肺炎卫生防护指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要求,各养老机构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严格按照民政部《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侥幸之念和麻痹大意之心;要加强物资储备,做好防疫物资、药品和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保障工作,同时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管控,坚持来访登记测温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全面提高老人、家属、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消防、用电、食品等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养老机构老人及职工的生命健康。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对疫情防控防治知识及养老机构如何防控疫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常态化做好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