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22 16:0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了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全面提高长葛市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近日,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各城市社区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在人流密集区向居民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开展知识讲座、组织儿童进行防溺水宣传绘画、微信群发送宣传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了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家长和青少年提高警惕,充分认识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危害性,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倡导广大青少年做到“六不一会”:一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二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三不准在无家长和老师的带领情况下游泳;四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五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六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一会:学会基本自护、自救方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居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加强了家长对青少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筑牢青少年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