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召开保密工作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8-11 17:3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国家秘密载体呈现数字化、网络化、轻便化、隐形化趋势,为认真落实保密工作要求,结合以案促改,8月8日,长葛市民政局召开保密工作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中共长葛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长葛市国家保密局《关于开展县乡两级机关、单位全员保密警示教育培训的通知》,并组织观看保密工作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焦点访谈》之网上谍影,切实提升信息安全管理水平。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毛红伟主持。

会上,毛红伟强调,一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和分解信息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明确各科室负责人是本科室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行本科室信息安全与保密工作主体责任。二要做好防范措施。全局干部职工要对涉密网络、涉密计算机、涉密移动介质、涉密文件、保密管理制度等开展检查,坚决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进一步消除涉密风险隐患,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同时,要加强涉密人员管理,强化涉密人员上岗、在岗、离岗的保密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涉密人员的保密防范意识。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宣传栏、LED屏幕,开展经常性的信息安全和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倡导全员参与、全员互动、全员培训,把保密宣传工作做在平时,提高干部职工的保密工作意识,做到常提醒、早预防。

通过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民政干部职工保密意识,为营造一个安全的民政工作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