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智慧助力家乡美、青春献礼二十大

时间:2022-08-12 15:3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由长葛市文明办、共青团长葛市委、长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暑期大学生进社区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230名长葛籍大学生主动报名,并组成33支大学生实践队,深入基层社区,感受家乡变化,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各个大学生实践队聚焦基层社区服务群众事务,开展“一老一小”关爱服务、“社区发展之我见”调研活动等主题活动,在基层服务中彰显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

展演现场,26支大学生实践队的代表以PPT的形式现场进行实践成果展示,分享自己在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及感悟。来自金河社区的代表队展示他们在社区关爱银龄老人项目中,给老人们一个温暖的拥抱,感动了会场的所有人。文北社区代表队为了“基层社区工作是真正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落脚点”这一课题,在社区做了近千份的问卷调研。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社区实践服务活动是一次难得的人生历练,让他们明白了青年一代身上肩负的新时代使命与责任,将珍惜志愿活动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走好人生路。

展演结束后,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工会副主席范小丽引领大家就如何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献计献策,通过激烈探讨迸射出思想的火化,聚焦短板找出破解之道。范小丽表示,“这些大学生在假期放弃安逸选择奉献,是长葛市优秀年轻人的代表,他们为社区志愿服务注入了新鲜血液,更为社区发展贡献了青春智慧,实践之初给他们布置了五个任务,就是希望他们带着思想、带着任务去实践,不但要锻炼自身,更要放大格局,发现社区问题与短板,思考破解之道,结合自己大学所在城市的社区治理先进经验,通过体验、观察、讨论、思考是否能为我所用,为长葛社区治理建言献策。”

一个月的实践中,有困难和挫折,也有喜悦和收获。230名长葛籍大学生用汗水书写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下一步,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将持续做好大学生进社区实践工作,对优秀大学生提交的调研报告,以及“头脑风暴”中提到的问题、困惑、建议进行归纳梳理,也将会在工作中加以改进、完善,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不断提升长葛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