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

时间:2022-08-12 17:4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率,8月11日,魏都区民政局联合区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工作会,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并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养老机构要严格按照《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第四版)》,认真组织学习,确保每名员工熟知指南内容。同时,按照魏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六必须”工作要求,规范设置“场所码”、“四方责任”公示牌,张贴“许昌市疫情防控措施明白卡”;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安排专人负责门口进入人员扫码、测温、查验48小时核酸、出入登记等工作;每天对养老机构进行不低于两次的全方位消毒,每天早晚对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二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养老机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责任到人;要对机构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大检查大排查,确保所有消防设施都能正常使用;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确保每个岗位工作人员都会操作会使用。

会上,为持续加强疫苗接种宣传,推进全区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区卫健委通报了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讲解了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注意事项。区疾控中心主任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养老机构对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机构入住老人应接尽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