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儿童防溺亡工作

时间:2022-08-16 16:1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夏季持续高温,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有效预防儿童溺亡事故发生,鄢陵县民政局多举措做好儿童防溺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局党组把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防溺亡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通过党组会、周例会、工作推进会等安排部署防溺亡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各镇进一步澄清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底数,对儿童信息台账和监管责任的落实进行全面强化。二是搞好宣传,压实责任。发放《告家长书》4100余份、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页10000余张,签订《留守儿童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4100余份,在重点水域高密度悬挂宣传横幅和设立警示牌48个,各镇对危险水域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家庭监护责任,镇村干部包干包组责任。三是加强督导,狠抓落实。成立12个专项督导小组,由分包领导带队不定期到分包镇督导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镇对儿童信息台账进行补充完善并动态更新、检查涉水区域警示牌设立情况和危险水域巡防等情况,坚决预防儿童溺亡事故发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