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关爱心理健康 倡导健康生活——长葛市民政局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2-08-17 15:4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心理健康备受社会关注,为进一步关爱职工身心健康,舒缓工作压力,提升职工自我调节能力,增强民政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8月15日下午,长葛市民政局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郑桂香,为全体职工开展了心理健康服务讲座。

讲座重点讲述抑郁症的发病、排解和预防。随着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情感失衡等因素,抑郁症发病率明显上升,已经成为人们心理健康方面的主要疾病,严重者甚至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结合身边具体案例,指导老师在讲座中教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识别抑郁症,抑郁症的具体表现,抑郁症常见症状以及治疗方法。就如何预防抑郁症,指导老师告诫大家生活中要减少或避免无望感,坚决避免和及时叫停糟糕至极的想法,要学会正确评价自己,通过欣赏自己悦纳自己,使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通过指导老师一个多小时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对当前抑郁症的识别、预防及干预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能够感知自我心理状况的优势和短板,有意识增强情绪调节能力,有效提高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工作生活幸福指数。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