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开展“99公益日”慈善募捐活动

时间:2022-08-25 09:1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全民慈善意识,长葛市民政局依托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腾讯“99公益日”活动,精心谋划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公益项目,广泛发动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及退役军人事务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等14家市直单位参与项目捐款。据统计,截至目前,基础募捐金额已突破12万元,其中长葛市民政局捐助善款9000元。预计在获得腾讯基金会配捐资金后,项目专款募集总额将突破30万元。

据统计,长葛市目前共有未成年人15.6万,其中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重病残儿童820名。2021年,长葛市民政局谋划的“筑起离婚防火墙”民政公益项目,募集资金202229.65元,用于聘请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专家,通过明法析理、疏导调解、风险研判、家庭教育等方式遏制离婚率上升,降低社会不稳定不和谐因素,为濒临家庭破裂的孩子挽回幸福家庭。全年共调解涉未成年人家庭矛盾200多起,为76名孩子保住了濒临破碎的家庭。

2022年以来,长葛市民政局牵头创建全国未成年保护示范县,积极助力全市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整合办公场地1600多平方米,初步建成了市级未成人保护中心,配齐了心理咨询、康复、治疗、教育、供餐等室内功能室,设置了室外活动区。目前,长葛市民政局已完成符合临时监护条件儿童的排查摸底工作。本次“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公益项目募集资金将全部直接用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上,所用资金明细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民政领域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形式不断拓展、力度持续加强。今后,长葛市民政局将以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腾讯“99公益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完善慈善助力机制,拉高社会救助“底线”水平,助力针对性和差异化的“救助+服务”发展,推动困境儿童救助帮扶工作实现人文关怀和社会救助清单双覆盖,全面推动长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