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举办第一期社工站驻站社工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08-25 09:1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提升驻站社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8月24日上午,鄢陵县民政局举办社工业务培训班,为鄢陵县社会工作服务站首批入驻镇社工站的8名社工开展了全方位系统化岗前培训。

培训班在鄢陵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本次培训旨在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社会工作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乡镇社工站建设,增强基层社工队伍服务能力。该中心中级社工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晓丽老师从社工导学、政策梳理、社工实践、思考建议四个方面为驻站社工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社会工作通用过程模式,社会工作的角色,社会工作方法以及经典案例。

下一步,鄢陵县社会工作服务站将充分发挥驻站社工队伍在完善社会救助、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优化服务供给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专业化、精细化社会工作服务提升民生服务效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切实把基层社会工作服务平台打造成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落细民政基层服务的一线阵地。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