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

时间:2022-09-01 15:4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8月31日上午,禹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对2022年以来全市民政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后4个月民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宣读了禹州市民政局印发的《深入开展民政社会救助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全市儿童福利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全市农村敬老院资金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等文件,局相关分管领导分别对社会救助、儿童福利及养老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民政系统迎难而上、履职尽责,围绕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主业主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政事业发展,实现了民政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继续保持砥砺前行争朝夕、共克时艰创新局的精神,紧盯上级部署的民政重点工作任务,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和2021年禹州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抓手,做到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一要持续完善“一老一小一社工”服务体系建设。做好敬老院公建民营“后半篇文章”,强力推进县级老年养护院项目建设,加快29所敬老院适老化改造进程,促进城镇养老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完善市、乡两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网络,加强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业务建设,全面开展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全力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搭建基层社会服务平台,打造出富有禹州特色的亮点和品牌。二要抓牢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以深入排查整改社会救助领域“未兜住底”“未兜准底”“未兜好底”等问题为重点,全面梳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纠正政策落实中存在偏差的问题,进一步健全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主动发现机制,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提升社会救助精准化水平,确保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退尽退。三要扎实开展基础能力提升。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实干、风险管控、依法行政、信息宣传等基础能力的提升,夯实现代化禹州民政事业发展的基础,为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贡献民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