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路名牌专项行动

时间:2022-09-09 17:0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地名是社会基本公共信息,是国家和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更是文化自信的具体表现。路名牌是地名标志的一种,也是一种重要公共设施,不仅方便群众的日常生活,也是展现地域风貌、城市品位、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

最近,随着类似“我在南京很想你”“想你的风还是吹到了重庆”等网红路名牌在多个城市被“追捧”,这股浪漫的“想你”风也“吹”到了长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地名文化的部署要求,根据《地名管理条例》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拆除、移动、涂改、遮挡损毁地名标志的规定,长葛市民政局迅速出击,积极组织开展为期一月的“清理整治不规范路名牌专项行动”,主要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和道路、街巷等地名中违反地名命名原则、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规范地名进行排查、整治。通过排查,工作人员发现,建设路与长社路交叉口西北角宇龙广场、双岳路中段手牵手婚庆公司门口均出现违规设置在路边的“网红路名牌”,民政局工作人员及时与私设违规路名牌单位讲解“网红路名牌”危害,并要求限期拆除。

下一步,长葛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强宣传,结合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同步对有地无名、一地多名、一名多写、擅自命名以及少数民族语地名译写不标准、不规范的地名进行清理规范。要把社会影响恶劣、各方反映集中的城镇新建居民区、大型建筑物中的“洋”地名及私自设立的“怪”地名作为重点,坚决予以清理整治。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