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人大代表对全市城乡社区(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实地调研

时间:2022-09-19 09:5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9月16日上午,长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民生带领市人大代表调研组,对全市城乡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皓,市民政局、金桥办事处、建设办事处、长兴办事处、增福镇分管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金桥办事处解放路社区、建设办事处政源社区、长兴办事处东明社区和增福镇大户陈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阵地建设以及运营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听取社区党支部书记的汇报,详细询问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养老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鼓励各社区(村)探索居家养老服务多元服务模式,满足辖区内老年人群体的多元化需求;要充分发挥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功能作用,将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成为老年人的第二个家;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日间照料中心运营过程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做好社区(村)居家孤寡老人的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他们用餐、用药等生活难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扎实推动全市城乡社区(村)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