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风雪中排查流浪乞讨人员的民政人

时间:2022-12-30 18:1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平安过冬、温暖过冬,魏都区民政局主动作为,积极应对,认真开展“寒冬送温暖,魏你得平安”救助活动。

入冬以来,魏都区民政局针对流浪乞讨人员信息不畅、流动性大的特点,印发了《魏都区持续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冬季救助工作的通知》;成立了工作专班;及时开通24小时热线救助电话5056218;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广泛收集热心群众、志愿者等群体的求助线索,不断加大对街面、车站、桥涵、地下通道、广场、游园、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通过拓展巡查区域、延长巡查时间、增加巡查频次等方式,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保护一个”。

全区13个街道办事处、88个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巡查,在辖区内开展排查和跟踪劝导服务,引导并护送自愿接受救助的人员入住救助点接受救助,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人员进行劝导,发放防寒物资;同时深入易流浪走失人员家中探访,加强源头治理,让他们回得去、留得住。

截至目前,共救助7人次、巡查出动车辆75次、巡查出动285人次、发放御寒衣物7件,食品等24件。救助流浪人员返家1人,安排食宿1人,临时救助5人。下一步,魏都区民政局将持续加大巡查救助力度,确保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救助及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