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关爱全天候 巡查无缝隙——禹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23-01-09 17:3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冬夜,静谧的禹州城。匆匆的脚步夹杂着口罩中粗重的喘息声,因遇冷刺激迸发的声声咳嗽,在这沉寂的夜中格外响亮……这是每一个寒夜来临禹州市救助管理站“寒冬送温暖”救助工作的场景。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平安过冬、温暖过冬,禹州市救助管理站主动作为,全天候巡查,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活动。

针对流浪乞讨人员信息不畅、流动性大的特点,禹州市救助管理站及时开通24小时热线救助电话0374-8368110;同时,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广泛收集热心群众、志愿者等群体的求助线索,不断加大对街面、车站、桥涵、地下通道、广场、游园、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通过扩展巡查区域、延长巡查时间、增加巡查频次等方式,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关注、第一时间救助街面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确保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入冬以来,巡查队员克服疫情影响,认真做好防护,先后救助返乡农民工等临时遇困人员15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人。下步工作中,禹州市救助管理站将持续进行高密度、拉网式巡查排查,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