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开展为农村困难群众免费赠送“爱心小药包”活动

时间:2023-01-12 16:1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会议关于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按照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困难群众免费赠送“爱心小药包”活动的通知要求,襄城县委、县政府积极筹措资金141852元,为全县28030名困难群众赠送了“爱心小药包”,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的购药难问题。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制定印发《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为农村困难群众免费赠送“爱心小药包”活动实施方案》,成立赠送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康松锋任组长,县民政局、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县民政局,负责活动的日常事务。

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民政部门负责赠送对象的数据统计,卫生健康部门确定赠送的药品种类、数量,并提出用药安全指导意见,县慈善总会负责拨付资金给疫情防控指挥部,由指挥部按照支付要求进行采购。

高质高效开展,及时完成赠送。养老机构的药品配送由民政局负责配送,其他困难群众的药品发放由各乡镇(街道)和卫健委负责发放到困难群众的家庭签约医生处。截至目前,“爱心小药包”已全部赠送到位。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