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情系困难群众 关怀温暖人心——禹州市民政局持续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

时间:2023-01-19 15:2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安定的春节,禹州市民政局持续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积极主动摸排,兜牢民生底线。严冬时节,为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禹州市民政局指导各乡镇(街道)加大困难群体摸排力度,主动发现困难群众的救助需求,跟进实施救助帮扶。12月份以来,已将符合条件的143名困难群众纳入低保、37名纳入特困供养,及时为68名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15.6万元,为部分困难群众发放棉衣、棉被300余件。及时足额发放元月份全市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孤儿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各类救助补助资金1407.3万元,切实兜牢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开展看望慰问,践行为民服务。为助力困难群众健康过年、温暖过冬、温馨过节,市政府采购价值40.66万元的“爱心小药包”46210份,以公开招标方式采购总价值174万元的困难群众救助物资8000份和敬老院看望物资30份,用社会各界捐赠善款31万元购买救助物资1530份,对全市各乡镇敬老院、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部分城乡低保、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等困难群众开展看望慰问。目前,所有物资已全部发放到位。

汇聚社会爱心,传递温暖力量。为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营造全社会扶危济困的浓厚氛围,禹州市民政局联合爱心企业开展捐赠活动,为关爱帮扶困难群众贡献力量。其中,爱心企业河南森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困难群众捐赠了200台5D移动冷暖空调扇,双沟酒业捐赠了550份米、油、牛奶和200台血氧测量仪、8000个N95口罩等价值10万元的物资,捐赠物资已全部及时发放到敬老院和困难群众手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步工作中,禹州市民政局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实实在在为他们排忧解难,推动社会救助提质增效,助力全市“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建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